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外语实验中心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由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蓝闽波教授任组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张杰任观察员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院党委副书记徐芳老师和外语实验中心主任赵学辉老师参加了相关会议并陪同专家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首先在学院4号楼101多功能互动实验室听取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并检查了我校相关部门的迎检材料,然后到我院外语实验中心语言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督察。专家组认真查看了我院张贴在实验室门口的安全信息牌、室内墙壁上张贴的《语言实验室管理规定》、《语言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和《语言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巡检办法》等管理制度,同时查看了配电箱、消防器材以及室内设备连线情况,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院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走访了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和信息学院的实验室。

专家组成员认真查看实验室相关制度

实验室负责同志介绍安全管理情况

最后,专家组和全体迎检同志再次召开检查工作总结会,专家组组长蓝教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通报,校长助理朱凌云老师代表学校表态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实验室网格责任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提升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和反应速度。同时希望专家们能够将这次安全检查中了解到的其他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传递给学校,希望学校能为高校文科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

专家组与迎检工作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