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入围全国日语口译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2017114日,“永旺杯”第十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6级的郭晶羽同学顺利通过初赛,成为众参赛大学中唯一一个低年级入围复赛的学生,并于当日代表我校与全国高手进行日语交传对决,荣获优秀奖。我院日语系的李蕊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陪同指导。

比赛分为上午的复赛和下午的决赛两场。每场比赛分为日翻中和中翻日两个模块,考题新颖,富有时代气息,对参赛选手的日语基本功、知识面、反应速度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郭晶羽同学在上午的复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参赛素质,尤其在中翻日模块中十分流畅,体现出较高的日语传译水平和地道的日本语素养。同时,众多外国语大学等学校选手的实力不相上下,郭晶羽同学略有遗憾没能入围下午的决赛。但是通过观摩决赛选手的比赛,认真听取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师生都收获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届,今年日语组的比赛是从全国45所高校甄选出来的15名选手进行激烈比拼。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多家知名媒体都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的记录和报道。郭晶羽同学的优秀表现展现了我们财经类院校的外语学习成果和风采,期待在来年的比赛中,我院选手能够再创佳绩!

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