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黄振华院长为2017级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20171115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5,给学院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语言与财经”的专业思想教育。2017级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认真聆听了此次院长讲座。

黄院长首先以“‘一带一路’倡议or战略”为切入点,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通过院长的精彩讲解,大家领略到了语言在沟通中的重要作用与无穷魅力,接着,黄院长又从语言学的视角,对大家耳熟能详的经济学术语进行不同阐释,让大家在比较中认识到了翻译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财经大学一名学生,掌握财经知识的必要性,最后,黄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黄院长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将外国语学院“语言+财经”的本科专业设置阐释的透彻明晰,大家聆听讲座后,提升了专业认知度,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