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2017年基础团校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2017111 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团委在沙河校区主教505举办2017年基础团校基础团校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讲,学院团委书记李名义老师、团委副书记戴佳佳、芮+导师15级刘祯和冯彦博与2017级新生团员、团学骨干一起参加了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团委组织部干事郑文迪同学主持。

2017年基础团校在全体团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开始。

首先,团委书记李名义老师宣布2017年基础团校正式开课并强调了培训注意事项,紧接着李老师以《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为题,给大家上了第一堂团课。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发展提出的四个核心词汇为线索,对团员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李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敢奋斗,用高尚的品德奉献社会。同时,李老师针对团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进一步强调了团组织务必坚持“三性”,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四化”,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团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必须”,即 “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必须锤炼优良作风”,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11.jpg

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李名义老师讲座后,“芮+”导师刘祯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我校“芮+”活动的概念和活动的初衷,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报名“芮+”计划;“芮+”导师冯彦博学长以幽默亲民的风格告诫新生团员一定要在团校活动中有所收获;学院团委副书记戴佳佳详细介绍了本次基础团校的教学计划和活动安排。

开幕式束后,团员们以团旗为背景合影留念。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