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并双双获得最佳辩手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518-524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高晓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5级财经英语专业孙莹娃和2015级金融实验班余浦弘(2015级英语演讲与辩论实验班学员)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经过8轮循环积分赛,在来自全国122所高校代表队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澳门大学,积分为大陆高校最高,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两位选手凭借稳定的发挥,双双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其中,孙莹娃同学的个人积分在244位辩手中排名第5,余浦弘同学个人积分第1。这一成绩是我校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校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陈诗元同学(2014级英语演讲与辩论实验班学员)作为我校随队评委,在所有高校的随队评委中脱颖而出,成为晋级评委,被评为“优秀评委”。陈诗元同学最终参与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裁判工作,是所有随队评委参评的最高轮次。

进入第二十年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再创历史最大规模,全国超过500所院校在校园选拔的基础上,参加华北,华南,华东,华西的地区决赛,角逐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22个席位。今年的华北地区总决赛于42-4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举办,我校代表队在地区总决赛中表现优异,以华北地区决赛总冠军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地区赛夺冠后,我校队伍继续加强训练,于414-16日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首届外研社国际辩论公开赛,在有国际队伍和港澳台队伍参赛的情况下,在172支队伍中积分第四。429-52日,我校代表队参加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北京辩论挑战赛,积分第5。常规训练和不断总结参赛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教训,为全国总决赛的稳定发挥和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英文辩论指导教师高晓宇老师以全国总决赛副裁判长的身份参与了赛事的评审工作,并作为去年首届全国高校思辨课堂说课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以评委的身份于519日评审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辨课堂说课大赛。524日,作为在全国高校中最早开设辩论课程的高校之一,我校受邀参与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英文辩论课程研讨会,高晓宇老师与来自美国辩论协会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其他高校的教师代表,分享和交流了英文辩论课程的课堂设计。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