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第五届“日语配音大赛”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17日,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日语配音大赛”在沙河校区主教208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财税学院、文传学院等共9组选手报名参赛。担任本次配音大赛评委的是日语系刘峰老师、外教伊藤老师、京子老师以及日本留学生黑崎奈未。评委老师从语音语调、感情表达、题材选择和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当场公布结果。

在暖心的《樱桃小丸子》的小丸子与爷爷的故事中,本次配音大赛拉开了帷幕。有引人发笑的《白熊咖啡厅》,有经典动画《海螺小姐》,也有最新的冬季日剧《四重奏》。每组组员之间默契的配合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此外,日语16的同学还带来了幽默风趣的《西游降魔》和《王子变青蛙》,用日语重新演绎中国影视作品,让人耳目一新。最终,来自财税、文传、商学院的陈明琰、杨昆等5位同学的组合凭借对《未闻花名》的完美演绎,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及在场同学,夺得了本次配音大赛的一等奖。日语15级的刘名扬、沈乐丰等5位同学演绎的《夏目友人帐》以及来自金融学院尹春森同学的《孤独的美食家》分获二等奖。

最后,刘峰老师对本次日语配音大赛做出了总结。刘老师首先肯定了每一组选手的精彩表现,随后他指出配音最关键的是代入自身情感,让自己完全融入到角色所处的环境,并鼓励大家明年再接再厉能带来更好的作品。

在本次日语配音大赛中,9份配音作品都各有特点,9组参赛选手都各有千秋。优秀的配音作品不断涌现,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每位同学对日语配音的热爱也能感受到在大家为日语学习所付出的努力。期待明年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