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行走的课堂—记日语系16级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426日下午2点,由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带领日语系16级的同学们来到国家图书馆进行参观。活动的第二部分于56日下午1点,由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带领日语系16级的同学们前往日本大使馆、日本文化中心、长富宫日本人图书室参观。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开阔了眼界,还了解到获取专业相关知识的许多新途径,更成为了同学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图书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国家图书馆老馆——即国家典籍博物馆。李蕊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专门存放日本相关书籍的阅览室。在这里,同学们第一次见到了真正的日文原版书籍。而在国家图书馆新馆,李蕊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使用电脑对自己所感兴趣的书进行检索和借阅,并亲自做了示范。在国家图书馆丰富的馆藏量以及良好的读书氛围的感召下,同学们都办理了属于自己的读者证,方便日后借阅使用。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同学们第一站来到了日本大使馆。在大使馆的图书室里,陈列着各种极具日本特色的玩具和装饰,并藏有大量日本相关书籍供同学们参观和阅读。除此之外,图书室还专门设有讨论室,可以咨询留学相关事宜。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位于SK大厦的日本文化中心。同学们在这里阅读与日语学习相关书籍,对日语学习有了更多的体会。除此之外,日本文化中心所藏成套日本经典漫画,也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位于长富宫的日本人图书室。这个图书室虽然不大,但书籍所涉及的领域却极广。在这里,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日文图书,满怀欣喜的合影留念。

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知道了在北京日本相关资料的聚集地,拓展了同学们获取资料和信息的途径,对日后论文写作有着极大的益处。除此之外,同学们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拓宽了眼界,更加全面的感受日本文化的魅力。相信本次实践教学的见闻和快乐将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中最美丽的回忆。

1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