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日语系受邀参加中日青年沙漠交流1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2017430日至54日,日语系再次受邀参加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钱烨芳带队,以及经过日语系选拔的学生代表逯黛妮、张晨、田文瀚、龙东丽、朱晓靓、王东云、王丽媛共八人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参加为期五天的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此项活动由日本伦理研究所主办,从2008年开始组织中日两国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召集来自中国和日本的青年志愿者到内蒙古恩格贝沙漠进行沙漠植树的体验同时进行中日文化的友好交流。中国方面受邀的青年人均为日语专业在校学生,日本队则由在校学生与社会人士组成。本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两日的沙漠植树活动与一日的青年文化交流表演。本次我校日语系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十周年表彰会。

在两日的沙漠植树活动中,中日青年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筑造象征中日友好的沙漠之林。在青年文化交流表演中,我校八名学生积极地与日方青年进行友好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感受文化差异,增进对双方文化的理解的同时,不断激发对于日语学习以及日本文化体验等的兴趣,并且在与其他学校日语专业同学交流的过程中,也能够分享学习经验,共同进步。最后在活动10周年表演中日语系八名同学身着日本传统节日服装浴衣,一同演唱了《红日》中日编排版原创歌曲。中日青年载歌载舞,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本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10周年的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位中日青年,不仅为绿化地球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加深了对两国文化的理解。我校日语系八名学生也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