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在反思中收获—记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17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兆铭老师为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15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兆铭老师在党课中首先对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现在的一代人都是在蜜罐里长大的,需要不断地批评才能不断进步。批评是进步最大的动力。老师的批评确实为每一位同学敲响了思想的警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所应该具备的严肃态度和严谨作风。

党课主要内容为认识党和党员标准以及端正入党动机。徐兆铭老师指出党员有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标准并非智力或文化水平。认真上党课是入党动机的具体表现,认真上党课是听党的话的具体体现。同学们需要不断地改进、端正思想。徐兆铭老师还强调党员,不是英雄,而是在危难时冲在最前线却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人,“不是第一个获得荣誉的人,而是最先死的人。”

对于徐兆铭老师的这堂党课,同学们感悟颇深,既有对自身的深刻反省,也提高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觉悟。党课,应该是每一个励志为人民做贡献的人在做人路上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