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外国语学院党委“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工程”系列活动之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2017421日,外国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活动。鱼子山是原平谷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也是当年冀东革命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铁北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之美誉。外国语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绝大多数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教工支部组织涣散、活动难以开展,是高校党建工作中的常见难题。究其原因是,有些党员入党多年,理想信念有一定程度的“淡化”。党员如果“缺钙”,组织就会涣散。

鉴于这种局面,外国国语学院党委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这一目标,外国国语学院党委精心制定了工作计划,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之前已经开展的“填写党员政治信念自省评议表,抄写入党誓词”的活动。

作为外国语学院“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工程”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来到革命教育基地,亲身体验当年革命先烈创业之艰难,牺牲之决绝,信念之坚定,理想之伟大。让党员们在先烈革命精神的感召之下,面对党旗大声宣誓,重温自己当年入党时的神圣场景,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