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图书里的日本,图书外的情谊—北京日本人会图书室向我院外文资料室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北京日本人会图书馆坐落在长富宫饭店的三层,几乎每一个在北京生活过的日本人都知道它的存在,这间80平米的小房间里放满了来自各界友好人士捐赠的约3万余册的日文原版图书.全年无休地接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日语爱好者。

201748日,图书室管理员任正平老师将图书室中整理出来的100余册原版图书无偿捐赠给了我院外与资料室。这些书籍并无任何破损,有些甚至是全新的。据任老师介绍,这些图书90%都是来京日本人回国时捐赠给图书室的。因为大部分图书只在图书室保留一册,所以重复的书籍便需要随时处理。而对于日语学习者来说,这些书籍十分宝贵,能够得到无偿的捐赠实在是幸运之至。两大箱沉甸甸的书籍满足了日语系学生阅读日文原版文学作品的强烈愿望。而书籍之外,与北京日本人图书室的相遇、与任老师的相遇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运。

在李蕊老师的指导下,日语系的同学们亲自挑了整整两大箱的日文书籍。其中以文学作品为主,包括大江健三郎、司马辽太郎、幸田露伴等耳熟能详的大家作品。此外,还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图书杂志。这一批书籍的纳入,扩充了我院外与资料室的图书资源,为日语系师生以及全校日语爱好者研究日本文学、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经济和社会提供了最直接的资料。

QQ图片20170410173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