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美文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45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日语研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美文朗读大赛”在沙河校区主教402如期举行。本次大赛邀请日语系外教伊藤孝雄老师、伊藤京子老师以及日本留学生黑崎奈未担任评委。参赛人员除日语16级学生外,还有来自会计学院等其他学院的选手,此外,还有各学院的日语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朗读大赛的比赛篇目为松下幸之助的《拼命努力就会有收获》和《路》。比赛开始前,各位参赛选手都积极热情地准备,教室里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下午2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每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朗诵,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各位评委认真地聆听,对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张怀英获得一等奖,郭坤钰和徐安琪获得二等奖,叶健、谢琳莎和李柯获得三等奖。

“美文朗读大赛”迄今已经举办过三届,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语言学习热情,让大家在欣赏原汁原味的日语美文的同时陶冶情操。经过此次大赛,大家不仅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也从两篇经典美文中学到了受益终生的哲理。期待所有参赛选手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有更卓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