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冠军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201742日至4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的比赛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市的100所高校四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5轮循环赛和1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高晓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5级财经英语专业孙莹娃和金融实验班余浦弘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成功摘得桂冠,并成功晋级5月份的全国总决赛。我校也被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授予“思辨教育示范基地”和“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辐射范围广泛、师生认同度高、专业影响力大。正如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在44日的颁奖典礼致辞中所说的那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竞赛平台,在校际共享与区域合作之间架起桥梁,把睿智的思想与时代的发展对接起来,学用相长,创新未来。通过比赛,一批批优秀的莘莘学子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缜密的思辨能力、优秀的文化底蕴和昂扬的青春风貌。同时,他们又把竞赛的经验带到日常的学习中,让更多的同学受益,实现了共同成长与发展。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张秀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范晓虹、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总经理满兴远、校团委书记高杰、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英语辩论赛作为外语类传统竞赛赛事之一,一直备受重视。外国语学院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大学外语学习中心为依托,加大师资和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训练,坚持以赛代练”,逐渐探索出一条符合财经专业特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新路径。英语辩论队也先后取得了全国总冠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等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