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党员自省自律,共促教工党支部建设—外国语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20173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学院两委委员及其他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卢茂君主持。

首先,卢茂君同志汇报了三支部党员填报《党员政治信念自省评议表》的汇总统计情况。据统计,支部绝多数党员都表达了争作优秀党员的意愿,制定较为完善的学期工作计划,而且抄写入党誓词也很工整认真。接下来,由李倩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本学期党员工作计划的制定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兆铭作了总结讲话。徐书记强调,学院党委以第三教工党支部作为示范点,以《党员政治信念自省评议表》为支部建设的抓手,以期在支部建设尤其是教工支部建设上有所突破。希望其他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本支部工作。

《党员政治信念自省评议表》是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统一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意愿和信念,二是计划和总结。理想信念是起点,落实行动是重点。党员民主生活会就是督促落实行动的重要手段,支部领导的投入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在推进支部建设方面,支部领导不能有畏难情绪、逃避思想、应付心态、讨好心理。只有领导多投入、不作秀、不走过场,普通党员的努力才会有价值,开展丰富的党员活动才不会沦为一种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