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日本经济新闻市场部经理刘卉女士访问我院日语系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日本经济新闻北京社市场部刘卉经理到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与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副主任李友敏老师和日语系公众号“中财日言”负责人龙东丽同学就与日语系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日本经济新闻(简称“日经”或“日经新闻”)是日本国内三大纸媒报纸之一,据日本ABC调查协会统计,在2015年1月~6月期间平均发售量早报约为250万份、晚报约为140万份,每份报纸最多有48个版面,内容非常丰富。而且,在日本的大学生当中,日本经济新闻是毕业生求职必读报纸之一,其内容既包括经济基础知识普及的栏目,还涵盖了社会最热的财经话题,为求职面试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

会谈当中,李蕊老师和李友敏老师向刘卉女士详细介绍了日语系的情况并提出若干合作的方向,刘卉女士表示赞同,双方对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均表示愿意积极进一步推进,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