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扬考风考纪,做合格考生—外国语学院召开考风考纪会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期末临近,2016年12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6教室开展了以“宣扬考风考纪”为主题的考前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英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芳老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冉晓霏老师和教学干事王亚菲老师以及2016级、2015级和2014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动员大会。

首先,徐芳老师简要概括了这次动员大会召开的原因和主要内容。外国语学院在过去的考试中,学生表现良好,考风优良,没有发现考试作弊的现象。接下来,李新英副院长就中央财经大学考试资格管理办法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释。李老师提到被很多同学忽略的规则,如无故缺课三次会被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等。根据考场规则,不同的考试作弊行为会有不同的相应处分,比如学位的授予工作和后续的补考工作。在详细解释和动员之后,李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徐芳老师再次强调了考前复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考前的时间好好复习,准备考试。最后徐芳老师对寒假的一些事项作了布置。第一是寒假去向的登记;第二是学生外出出行应当及时告知父母;第三是放假期间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第四是在离开学校时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并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考风考纪很重要,需要每个同学自觉维护并遵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充分享受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