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日语系举办第七届假名书写大赛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第七届假名书写大赛在主教406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日语研究协会承办,李蕊老师主持,日语16班全员参加。

假名书写大赛是日语系的传统比赛项目,假名书写不仅可以陶冶身心,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享受片刻宁静,更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感受日本文化,体验假名的美感和日语的魅力。本次比赛内容为默写五十音图,并书写日本古典随笔集《枕草子》的开头名句。为保障比赛公平性,要求选手以独创笔名代替真实姓名和学号。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细致认真,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平假名和片假名。在一片静谧之中,有的是铅笔与纸缓缓交错的声音。

书法家庄村真琴老师、日语系李蕊老师和李友敏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根据假名书写规范要求和书法审美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五名。比赛结果将于两周后公布。

本次假名书写大赛不仅能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假名书写规范,理解日文书写与汉字书写的差异,同时更重要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教给他们“一笔一划皆功夫”的道理。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喜欢日语,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学子加入到快乐学习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