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把盏话情谊,共度嘉年华—外国语学院举办十周年院庆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风雨沧桑,春华秋实。穿越过十载的春夏秋冬,承载着每一位外语人的敦实足音,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建院10周年的生日。2016年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隆重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十周年院庆之校友返校活动”。

上午8点半,校友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召开。大会讨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工作分工,并讨论《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章程》以及2017年校友分会工作安排。

10点的校友返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兆铭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致欢迎辞,黄院长回顾了外国语学院这十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院的发展和成就是所有外语人的努力结果,并诚邀历届校友常回家看看。新一届校友分会会长张扬、教师代表李勤习、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等先后发表讲话。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代表学校致辞,他从自己的求学到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这些年中财的发展变化,并表示中财的发展和变化是离不开所有校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这十年里,外国语学院也有了快速的发展和喜人的变化,是每一个外语人的光荣和骄傲。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南路校区。午饭后,校友们乘车前往沙河校区,与沙河校区的在校生一起为外国语学院庆生。

下午1时许,志愿者们早早便等候在沙河校区的校车站台,作为在沙河校区站的第一张名片,他们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学长学姐,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以及外院的欣欣向荣和蓬勃朝气。

来到沙河校区,学长学姐们首先参观了图书馆。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图书馆各个区域的功能,学长学姐在赞叹学校硬件设施的高端与完善的同时也为学弟学妹感到幸运。随后,学长学姐又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主教学楼2号楼。这栋楼,见证了外国语学院的点滴成长。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参加外国语学院建院十周年暨校友返校嘉年华活动。未央舞社的舞蹈《rock youth》的活泼动感、英语16黄赞竹《你不知道的事》的温柔婉转、英语15于洋等同学舞蹈《wiggle wiggle》的性感火辣都high翻全场,将嘉年华带入高潮。李扬同学的歌曲《月光爱人》让现场发酵出绵绵浪漫。游戏与抽奖环节更是惊喜不断。最后日语14级黄启轩同学演唱日语歌《負けないで》展现勇往前行永不认输的精神,也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校友和演出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十年辛勤耕耘,桃李芬芳,薪火相传;十年磨砺奋进,岁月如歌,继往开来。外院学子在今日共祝学院生日快乐,也希望校友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庆典虽然完结,但外院的成长不会终结,同门校友情不会终结,我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