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2015级英语专业孙莹娃同学获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11月5日,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2015级英语专业的孙莹娃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荣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学院李新英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学生参加了比赛,并在赛前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在内的55所北京高校派出学生参加了比赛。当天上午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为即兴演讲形式。孙莹娃抽到的题目是“Will two-child policy help raise the birth rate?”(二孩政策是否会增加出生率?)孙莹娃首先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肯定了这一政策的积极作用和提高出生率的正面效应。她接着指出增加劳动人口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和观察,此项政策并不能在短时间内达到预期效果,从根本上看,我们更需要继续进行改革教育,提升国民教育素质和技术水平,同时努力进行医疗卫生、住房、就业等多方面的改革,才能够使人口政策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此外,她还指出社会还应关注二胎政策带给女性的社会压力,并针对女性权益和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孙莹娃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成功晋级下午的决赛。

下午的决赛包括定题演讲“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即兴演讲和中外专家提问3个部分。在定题演讲中孙莹娃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创设交流机会与勇于交流的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在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孙莹娃也有不错表现,最终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

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教师团队合作的成果。本学期我校选拔出四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三个重要的演讲大赛,学院的李新英老师和李丽老师将四名选手组成演讲比赛学习小组,在赛前对这些参赛同学进行多次集训和单独指导。李新英老师具有多年的英语演讲教学和比赛辅导经验,是孙莹娃所在班级本学期的《英语演讲》课程任课教师,此外,具有多年英语辩论教学及辩论赛指导经验的高晓宇老师在每周日举办的debate club活动中也多次指导这些选手进行和英语辩论有关的即兴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