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傅强老师应邀参加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11-04-26 浏览次数:

4月12日,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委员、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中方主席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美方主席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主持会议。在12日举行的闭幕式。我校傅强老师作为参加中美人文交流项目的代表之一应美国国务院邀请参加了闭幕式。在闭幕式开始前,傅强老师与其他四位中美人文交流项目的代表一起受到了国务委员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接见,并合影留念。

我校傅强老师(左三)与国务委员刘延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合影

本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成果丰富,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妇女、青年、体育等六大领域达成40多项合作成果。其中包括中国将增设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资助美国学生赴中国学习;在“富布赖特项目”下,中方将增设赴美硕士研究生和杰出讲习者项目等。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立于2010年5月25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担任机制的主席。第一轮会议于2010年在北京举行。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访美,与奥巴马总统就中美加强人文交流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本轮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正是落实胡锦涛主席访美成果,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一步。

傅强老师是我校外国语教师,目前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访学,参与的是“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子项目,身份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本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前夕,傅强老师还接受了《美国参考》的采访,谈了自己赴美参加项目之后的一些生活感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