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顺利通过2010年度外审

发布日期:2011-01-23 浏览次数:

2011年1月4日,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2010年度外审工作会议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简称SQA)外审员Mary Gao和Michael Qu,我校梁勇副校长、继续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占龙处长、外国语学院王晓红院长、王刚副院长及学院SQA HND中心教学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王晓红院长主持。

会上,梁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此次外审工作的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简称SQA)的两名外审员Mary Gao和Michael Qu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对外国语学院SQA HND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继续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占龙处长十分感谢两位外审员来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王晓红院长特别强调了外审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外审工作是检验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项目教学成果的最高标准,对项目的长久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SQA HND中心教学部主任张书涛老师向前来参加外审工作的两位外审员介绍了此次外审工作的准备情况。

会后,SQA外审员对系统、学生的日常作业和考试试卷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封闭式的严格审查,并会见了SQA HND中心的五名教师代表和四名学生代表,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话以及热烈的讨论。教师的学术素养和教学经验以及学生出色的素质和英语水平给外审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经过两名外审员5个小时的外审后,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顺利通过2010年度外审。外审工作结束后,外审员Mary Gao对此次外审工作进行了反馈。她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在2010年所做的工作,作为2010年新获批成立的中心,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在系统管理和专业课教学方面均表现出较高的水准;同时,她就管理系统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建议在会议纪要中具体列明事项、决议、完成日期和具体执行人以使纪要更明确、更有意义,其次,在学生手册、教师手册以及内审手册中要突出说明该中心有关专业课考核RE-DO和RE-ASSESSMENT的政策。

外国语学院SQA HND中心顺利通过外审,是对中心2010年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