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0-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108召开了09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09级英语系班主任王素娥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王刚,英语系副主任黄剑老师以及全体0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刚副院长发表了意味深长的讲话。讲话前,王刚老师提问了几个关于专四的基本问题,检测学生对专四的了解程度。王刚老师以英语专业四句话学习生涯规划和一个意义丰富的故事开始了讲话,他综述了英语专业学生大学四年各个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并指出09级专业四级英语考试辅导工作要严肃认真地开展,真正起到作用。接下来,王刚老师向学生分析了六届学生的专四成绩,结合前往全国各兄弟院校考察的经历,指出了我院和其他学校外国语学院的各自特点和存在的优势和差距。一番鞭辟入里但仍鼓舞人心的分析,让学生树立了争取再创辉煌的决心。最后,王刚老师精选了一部分单选题,开展了有奖抢答,学生积极发言,领取英语演讲大赛入场券,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有趣而刺激的抢答让学生在初步了解专四题目的类型和难度的同时掌握了一些英语知识。

接着,外语系副主任黄剑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在轻松的氛围下向学生交流了他这几年负责专四辅导工作的心得,指出往届学生在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寒假利用难得的时间自己进行初步训练,并介绍了下学期专四模考安排情况以及专项训练的相关老师。详尽的介绍让学生对专四准备有了方向,为学生提高“专四”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自由提问阶段,针对“专四”以及下学期的选课、教学等问题,学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场的老师都一一给出了回答。

最后,王素娥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指出希望学生能认真思考王刚副院长和黄剑老师的讲话,对自己的专四准备工作进行计划,树立紧迫意识。

本次大会,为明年4月份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做了充分的动员,同时也极大鼓舞了我院09级全体学生的士气,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