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基础团校精品课程暨结业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6点30 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212教室举行了基础团校精品课程暨结业仪式。全体10级团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式,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倩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精品课程“感怀伟人,恩从中来”宣讲会。本次课程以周恩来总理为讲述对象,由各个小组进行宣讲。在学术实践部付宜洁同学的主持下,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10英语2班的王雨晨同学讲述了少年时代的周恩来,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10英语1班的黄鑫磊同学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主义者,周恩来总理是如何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的。在一段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之后,日语B班的陈小双同学开始了宣讲,她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年代,周总理始终坚守在抗战的第一线,和人民共进退的事迹,表现了周恩来总理深切的爱国情怀。最后日语A班虞悦同学进行了关于新中国成立之后,总理兢兢业业、无私忘我地工作的宣讲,并展示了“恩从中来”的书法作品。在此次宣讲过程中,学生感受了伟人的风范,收获颇多,反应十分热烈。宣讲会之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倩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高度赞扬了此次团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积极地筹备和参加团校学习表示了感谢,并号召学生能真正从此次团校活动中有所收获,感悟伟人,学习伟人,做一名有思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此次基础团校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有关团的理论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提高团干部的思想觉悟,培养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学校以及学院日后的团学工作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团学干部、为日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