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保卫处黄景富处长给我院国际项目学生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11-03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校园,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校保卫处黄景富处长在图配楼报告厅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兰主持,学院国际项目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黄处长向大家通报了北京高校和我校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用数字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黄处长结合具体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分析、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灭火措施等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并向同学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黄处长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要安全用电、坚决杜绝在宿舍内吸烟和使用违章电器,要养成“人走电断”的良好习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最后,黄处长给大家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及逃生。黄处长详细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及、手段三分钟自救法、紧急情况下如何集体疏散等内容,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几种错误的逃生手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黄处长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等知识,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带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