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2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6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沙河校区主教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六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复赛于当天下午3:30在主教216开始。大赛邀请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6名教师和一名外教担任评委。本次大赛获得了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全球课堂”德育示范基地、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等多个部门、组织的支持与帮助。

初赛时每名选手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进入复赛的选手则需要做3分钟已备演讲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外教Helen的提问。今年已备演讲的题目为“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选手们从多个角度来讲述对这个话题的理解和认识。他们自信的神采、流利的英语语音、缜密的思维、有条不紊的论证、声情并茂的演说、机智地应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来自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的单崇依同学为大家演唱了一首Taylor Swift的Sparks Fly,将全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2名。2015级英语专业的孙莹娃和2016级英语专业的唐晓岚获得了一等奖。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赵泽宇、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魏民涛、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黄景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为:谭杰文、张琦、宁安然、孟一博、余浦弘、王昊、陈雨昑。优秀奖获得者为:李娜、易以清、周吴桂子、吴佳歆、林秋晨、利林海、高延君、林欣忆、朱婧慈、刘逸舟、邱彤、李雪鑫。颁奖结束后,评委老师上台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的一大亮点是高手云集。许多选手不仅英语语言功底深厚,思辨能力也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