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畅游骋望,沐浴书香—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图书馆的资源与利用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冉晓霏与16级大一新生一起,在图书馆管理员孔老师的带领下,详细地了解了沙河图书馆的内部结构和数字资源的基本使用方法。

孔老师从一层开始,逐层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各层的大致构造,并讲解了选座系统、汇文系统、打印系统等的使用方法。在五楼参观馆内珍藏的古籍,介绍古籍预约规则。孔老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讨室,信息空间和视听空间。最后,管理员还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在管理员灵活的操作下,电脑里海量参考知识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数量之多令人惊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除了了解到图书馆的基本使用方法之外,还认识到了许多前所未闻的数字化图书馆的“高能”之处,如自助打印机,信息空间等等。高端的设备和便利的借阅系统,使大家参观过程中惊叹连连,同学们也会在此次学习后,能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