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四载共成长,日研谱新章—记日语研究协会四周年庆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10月19号下午1时,日语研究协会四周年庆活动在沙河校区2号楼大厅如期举行。从学期初开始,日语系所有师生便已投入到积极的准备工作中,在周年庆当天,大家提前来到活动场地,摆放好桌椅,贴好标识,细心装扮和布置自己负责的摊位。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外教伊藤老师及夫人、李友敏老师参加了周年庆活动。

首先是伊藤老师和二年级学生负责的抹茶体验区,这里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大家安静地坐在桌前,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茶碗。日式抹茶配上和风茶碗,在老师的示范下,慢慢转动茶碗,喝下浓浓的抹茶,舌尖留下淡淡的茶香;最吸引人的当属美食摊位,热气腾腾的章鱼小丸子,满满一口的鱿鱼,加上各式各样的调味料,真是让各路“吃货”胃口大开;还有今年新推出的棉花糖机和巧克力喷泉,从一开始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大家排起了长队,只为品尝一口日研君精心制作的水果巧克力和棉花糖。

周年庆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好玩的游戏,日式套圈、捞金鱼、水风船、陀螺,让人目不暇接。从日本远道而来的纸飞机,五颜六色地摆在桌子上,有的也被放飞到空中,生趣盎然。不过,大家最喜欢的莫过于捞金鱼了,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拿着小渔具,努力地去捞取小金鱼,有时根本就追不上小金鱼的速度,有时好不容易捞起的小金鱼却把纸挣破匆匆游走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美食、游戏,我们还有二手市场。琳琅满目的小玩意整齐地摆在桌子上,有京子老师亲手制作的日式布袋和杯垫,也有日研小伙伴自学自制的笔袋和发卡。日本风的布料经过精心制作,就变成了精致的艺术品,让人爱不释手。大家走到这里都不由得停下脚步,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宝贝。此外,还有日本书籍、杂志和精美的记事本,为喜欢读书和学习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置身于轻松愉快、美味好玩的周年庆,穿梭于温暖如家的2号楼,每一个人都仿佛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随着周年庆活动接近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合拍了一张四周年全家福来纪念这美好的一天。我们在欢笑中,朝向未来整装待发,一同成长,共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