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校代表队在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以团体第二名成绩获得团体奖一等奖,凌欢欢同学以第四名成绩获得个人奖三等奖。由此,我校代表队选手两次登上颁奖台,并受邀赴日进行为期八天的交流活动。代表队三名选手均来自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分别为凌欢欢、赵瑜佳、黄璐同学,指导教师日语系李蕊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07所高校代表队,共计300余名学生参赛。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每项赛事又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外籍教师伊藤孝雄夫妇带领我校三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畏强敌,沉着应战,顺利晋级总决赛,最终荣获团体奖一等奖,在全国高校的总成绩中名列第二,仅次于东道主武汉大学。在个人总决赛中,凌欢欢同学同样表现彪炳,最终勇夺个人奖三等奖。并创下我校参赛以来的新纪录。

本届“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由日本科学协会和武汉大学主办,由日本财团提供特别赞助,以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与部门为后援,旨在培养精通日本文化的中国青年,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中国杂志社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