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学业适应系列讲座之“大学英语学习导航”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10月9日和14日,由外国语学院、全球课堂德育示范基地和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级新生学业适应系列讲座中的“大学英语学习导航”讲座在沙河校区圆满结束。此次系列讲座共举办了两期,主要围绕大一新生如何更快地适应大学英语学习展开。

第一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高晓宇老师主讲。高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英语听力学习策略和口语提升的层次和途径,同时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所大学的优秀辩手进行了英语辩论邀请表演赛,在场的学生享受了一场英语的视听盛宴。第二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傅强老师主讲。傅老师介绍了英语学习中的困惑、方法与资源,用生动、详实的实例解释了大学英语与高中英语在内容、目标与学习策略上的异同,英语技能提高的策略与路径,并分享了优质学习资源,同时还邀请了几位优秀的学长现身说法,汇报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

两场讲座座无虚席,参加讲座的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老师的讲座能帮助自己更快地适应大学英语学习生活、掌握英语学习科学有效的方法,从而提高英语基本技能及其语言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