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张惠敏个人事迹介绍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张惠敏,女,汉族,出生于19951031日,现为一名预备党员,20149月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财经翻译方向14-2,并任14-2班团支书。曾获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

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拥有信仰,方能称之为人;砥砺前行,蓄志不枉此生。于是,从小到大,我被告知,一定要拥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幸运的是,过去的过去,睿智的父母用严格的家教培养我的品质,敬业的老师不厌其烦地授予我知识。在国家社会的关怀中,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中,我一路走来。正因如此,我明白自己的担当,并对肯定我一年来进步与成长的学校和各位师长表示真诚的感谢。

升入大二以后,认真书写并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我,在随后的推优入党活动中,凭借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成功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使我距离自己的信仰和梦想更近了一步。在顺利通过一年的考核后,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此期间,我获得了2014年度院级优秀团员、2015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15-2016学年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通过一年的时间,我熟悉了大学的点点滴滴,并深深地为成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份子而骄傲。开学以后,我成功连任团支书。一年以来,在我和班长的共同领导下,英语14-2团支部学习与生活并重,新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支部成员的归属感由此得到了极大的巩固和增强。同时,我当选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15级新生“芮+”导师,通过暑假与新生的接触,为2015级新生融入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一年的时间里,我耐心的为新生答疑解惑,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第一第二课堂中的种种问题,并对团支委进行实地培训,为新生团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依次获得了2014-2015学年全面发展奖学金三等奖、2014-2015学年组织管理优秀奖学金和2014-2015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但我知道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会坚持努力,以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未来更好的机会。

总之,一年多的学生工作经验让我成长很多,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信仰和梦想,那就是不辜负共青团和学校对我的期望,继续坚持履行我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职责和义务。

在思想上确立明确目标后,我的专业学习也从未放松。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积极完成作业,主动参与课堂活动,努力为参加各项英语类比赛积攒实力,并迅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将财经与语言更好的结合起来。这一年,我获得了2014-2015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和2014-2015学年院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同时,在专业知识以外,我还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行阅读了很多政治外交类的书籍,并作了详细的读书笔记。201510月,我参加了第七届中央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联合国气候环境发展署新西兰代表,通过平常积累的知识以及英语专业的优势,表现出色,并因此获得了中财2015模联杰出代表奖。我积极关注时政热点,并对身边以及世界发生的事情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学会了更加成熟客观地去看待世界,而非人云亦云。毫无疑问的是,正是由于思想上的坚定性,我才能坚持将兴趣与所学相结合,并乐此不疲的奋斗,勇于尝试,越挫越勇。

然而我并不是一个只专注于学习的人,课堂之外的社会生活领域依旧活跃着我的身影。在社会实践方面,大二暑假,我参加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共和国初期经济历史调查”的项目,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山西、陕西两省九个村子一百多位八十岁左右的老人,通过与他们的交谈了解了建国后一段时间内中国农村最真实的历史情况,让我对国家、社会和自己有了新的思考。在实习方面,20168月到9月,我还在中国日报网编译中心进行了实习,完成了约两万字的翻译总量。不仅专业知识技能得到了锻炼,对未来职业和行业的了解也得到了深入。

此外,我还在学习之余参加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比如长城会GMIC、蓝立方等志愿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也给了我追求梦想的勇气。除了志愿活动,我坚持打网球,通过一年的学习,网球水平的大幅进步受到了老师的肯定。利用闲暇时光,我还会趁机去北京其他地方游览,去参观不同的高校,去参加大使馆或其他机构举办的讲座等等,积极主动的去了解和融入首都。因此,过去这一年让我感觉自己相比大一成熟了很多,目标也愈发地清晰了许多。

温家宝总理曾在2007同济大学百年校庆前夕的演讲中谈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我对温总理的这句话推崇备至,并以此作为我大学生活的准则。步入大学,尤其是步入知名大学的学子,理应志当存高远。整个民族赋予了我们超过同代任何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望,我们享受着社会和人民辛勤劳动得来的资源和便利——我能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青年人的目标必定长远,信仰一定坚定,未来的未来,才能突破桎梏,才能不断发展,才能服务社会,才能为生民立命。而当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空,剩下的,唯有持久的奋斗。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