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合唱比赛外国语学院精彩瞬间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河辽阔,历史苍茫,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艰苦奋斗,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革命历史传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丰富校园生活,中央财经大学于519日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红歌合唱活动。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满怀热情,经过多次练习,在比赛中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风采。

此次外国语学院选择的曲目是《红旗飘飘》。《红旗飘飘》又名《五星红旗》,是一首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歌曲,歌词朗朗上口,语言亲切,充满激情,气势非凡。歌曲切分节奏的连续进行,显得明快而富于动感,旋律跌宕起伏,富有时代气息。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深情地表达对五星红旗的挚爱,对家国的眷恋之情。

活动当天,为了呈现最好的状态,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所。比赛开始之前,每一位参赛人员都积极准备,反复练习,希望能够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现场的观众。

比赛开始,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随着歌声挥舞着五星红旗,带着自信的笑容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唱到动情之处,所有人高举五星红旗,深情凝视这一抹鲜艳的红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伴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情演唱,在场的观众们都热血沸腾,大家似乎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飘扬在每一个坚强不屈的中华儿女心中,飘扬在世界之巅……

519日下午,合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不会忘记那承载在歌声中的真挚感情,这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献给中国共产党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