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 >> 正文

“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主题征文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活动主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向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抒发内心感想体会。

作品形式

1、作品须为手写书信(同时提交电子扫描件),如有音频、视频等可一并提交。

2、作品题目自拟,副标题统一为“致某人的一封信”。稿件以第一人称撰写,1000-1500字为宜。

3、作品电子版遵照统一格式命名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

4、手写与电子版本文后附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校、专业/班级、手机号。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

要坚持正确党史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抒发真情实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确保原创。

未公开发表,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活动资格。

提交方式

1、作品须为手写书信(同时提交电子扫描件),如有音频、视频等可一并提交。

2、书信电子版、音视频等请于428日(下周三)8:00前提交至各班文体委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