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10级党支部预备党员民主推优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3-03-16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10级党支部于3号楼201开展了本年度推选党员的活动,10级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10级辅导员赵学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10级的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赵学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推选党员的流程和政策。学生们首先得交入党申请书,然后经过党校培训,通过党课考试,才能有被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而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考察之后,才具有被推选为预备党员的资格。根据学校今年的名额,外国语学院今年共有9个名额,10级共有5个名额。在众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发展新一批思想觉悟比较高,德才兼备的预备党员。

然后,赵学辉老师向同学们公布了符合条件的众多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民主评议,同学们推荐了5位预备党员。第一轮,让同学们说说对自己熟悉的人的印象,指出这位同学的优缺点,给予适当评价。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从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听完各位同学的意见之后,经过民主推选,集体举手表决,最后选出了五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准备发展成为新一批的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顺利推选出5名非常优秀的同学成为预备党员,通过这样的民主推选的方式,让同学们有机会从各个角度了解各位候选人的具体情况,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同时,通过这种民主会议的形式,让同学们齐聚一堂,在这种和谐的讨论氛围,有利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的团结友爱,增进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互动,有助于外国语学院10级党支部发展壮大,促进外国语学院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