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10级党支部参加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3-16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202召开,外国语学院10级党支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冯海发,作为十八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他全面深入地剖析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解析其中的主要内容,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八大的重要内涵。

会议两点半开始,隆重介绍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冯海发之后,冯局长开始解读十八大报告。首先,他指出十八大的历史重要性。十八大是一次伟大的政治宣言,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接着,他把十八大报告分为四个部分,概述了中国在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的的基本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总体部署,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各个方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入改革开放的目标;加快完善中国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

期间,冯局长引用了十八大召开期间的一个实例,说道,一个外国媒体朋友一拿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其中的“Democracy(民主)”一词做了统计,整个报告中这个词一共出现了67词,如此之高的频率,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在加快民主化进程,真正让人民当家作主。十八大报告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做出的显著成就,但是并没有回避当下热点问题,例如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养老金等社会保障体系问题等等,重要的是正视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

经过冯局长的讲解十八大之后,增进了学生们对于十八大的理解,对当今中国形势和中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觉悟,从基层开始学习科学发展观,有利于促进学院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