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英语专业(财经英语方向)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1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成立于2002年。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基础、广博的财经知识、娴熟的翻译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财经英语人才。

 

2培养目标和理念

 

本专业方向致力于打造“英语+财经”专业特色。通过四年专业培养,学生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国内外的财政、金融、外事、新闻出版、文化、科技、旅游、教育等领域与部门从事语言服务、管理和研究等工作。

 

3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

 

本专业方向通过开设学科基础课,主要培养学生的英语基本的沟通应用能力及人文素养,主要课程有:英语听力、英语交际口语、分析性阅读、基础英语写作、英语听译等。

 

专业主干课主要使学生能够用英语进行商务、经济、金融和会计等领域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的经济学素养、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引导学生关注国内外财经界大事、具备国际视野。主要课程有:财经英语视听说、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英语写作、经济经典名著选读、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英汉互译、第二外语、中国文化概论、学术论文写作等。

 

开放选修课是基础核心课的补充,学生可以在语言、文学、经济、金融、会计等领域自由选择,广泛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为学业深造选择方向并奠定学术基础。主要课程有:英语国家概况、希腊罗马神话欣赏、圣经故事与西方文化、英美小说选读、欧美戏剧、英国通史、会计英语阅读、金融英语阅读、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概论、计量经济学、税法、政治经济学等。

 

本专业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4专业特色和优势

 

本专业拥有英语与经济等兼具的复合型教师队伍,任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教师具有英美等名校学习和访学经历,56%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本专业方向充分利用学校学科资源优势,开设金融学和会计学相关的选修课程,使学生掌握国际经济、金融和会计领域的基本知识,了解主要国家、地区经济现状和特点,熟悉国际金融和会计实务。培养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次斩获全国大赛大奖,如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最佳辩手”等。

 

5就业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学校名列前茅,主要就业方向和行业有著名金融机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外事部门等,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国内升学深造的主要单位有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出国(境)留学的学校主要分布在英美等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专业主要分布在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