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系列讲座第十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2022122316:30-17:30,本院于线上成功举办了题为Parental involvement in online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讲座。本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学术系列讲座的第十场,也是为新疆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开展的学术讲座之一。本次讲座由英国巴斯大学的张晓兰教授和翻译系李璐遥博士联合主讲。本次讲座共吸引了海内外多名听众参加。讲座由翻译系李璐遥博士主持。

张晓兰教授和李璐遥博士分享了她们最近完成的研究论文,题为Parental involvement in online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A netnographic case study of transnational families in the UK。该研究聚焦疫情封控下在英的中国移民家庭里的家长参与,本研究基于已有的家庭语言政策模型,对家长参与这一重要、常见但缺乏研究的术语予以重新概念化,提出家长参与的新模型,分别可从三个方面理解家长参与:家长参与是一种承诺,家长参与是一种实践,家长参与是一种过程,这三个方面紧密联系,相互转化,共同影响着家长在面对儿童传承语言学习和发展的过程中参与与否的决定。线上师生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张晓兰教授对听众的问题予以详细且专业的回答和指引,反响良好。

此次系列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协办,受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培育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