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系列讲座第九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202212211600-1720,本院于线上成功举办了题为““Dad, I stay here to fetch a Pokemon”. Internal messaging in multilingual families”讲座。本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九场,也是为新疆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开展的学术讲座之一。主讲人是来自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的Åsa Palviainen教授。本次讲座共吸引了海内外多名听众参加。讲座由翻译系李璐遥博士主持。

Åsa Palviainen教授分享了她最近完成的研究项目“App里有什么?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多语言家庭中以数字为媒介的交流”。该项目涉及在芬兰讲瑞典语、俄语和波兰语的家庭,她详细介绍了这些家庭中使用了哪些类型的多模态数字媒体,它们如何被使用、与谁使用以及为何被使用。Åsa教授指出,通过智能手机信息应用进行的多语言、多模态实践非常普遍,这些以短信为载体的实践既是被用来练习语言的手段,也是用来协调活动、表达感情、让父母监督孩子的方式。线上师生积极参与问答环节,Åsa教授对听众的问题予以详细且专业的回答和指引,反响良好。

此次系列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协办,受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培育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