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翻译系邀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叶适宜老师做题为“如何规划在海外就读翻译专业硕士及从业前景分析”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20171223日下午2点,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叶适宜博士应翻译系邀请为201520162017级学生做了题为如何规划在海外就读翻译专业硕士及从业前景分析的讲座。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主任张雪涛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翻译系主任张润晗主持。

叶适宜博士任教于麦考瑞大学语言学系,主要从事英汉同声传译、高级口译等课程教学,并作为澳方译员多次参与中澳两国联邦、省州级双边会谈。讲座中,叶博士从自己的翻译经历入手以澳大利亚为例讲解了在国外学习会议口译专业的优势。随后,他以麦考瑞大学为例,介绍了澳大利亚会议口译硕士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特点等。讲座在同学精彩的提问和叶博士的回答中结束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于翻译尤其是口译行业的最新挑战与危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