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美国环境与文学研究会双年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2017620日至24日,由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举办的文学与环境研究会(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terature and Environment)第12届双年会在底特律市召开。受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与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资助,外国语学院教师马特作为来自中国大陆高校的两名学者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双年会并进行发言。

马特老师参加J小组分论坛,并做了题为“From Absent to Present: The Urban Dimension of Ecocriticism”的发言。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会场讨论热烈,不少学者希望能够在跨国框架下就此问题继续进行交流与沟通。

文学与环境研究协会(ASLE)是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的生态批评与文学研究组织,其两年一度的双年会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是全球范围内生态批评学者聚集和交流的盛会。此次双年会的主题为从生态恢复的角度探讨“铁锈”现象与生态公民的身份建构等问题,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日本、土耳其、南非、泰国、中国等国的六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