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翻译系霍盛亚老师荣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6年11月4日至11月7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翻译系霍盛亚老师代表北京高校教师参加了总决赛,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一奖项是我校教师在此类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比赛为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由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教授发起,是教育界万众瞩目的顶级赛事。第七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多,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相继组织了分赛区的复赛和决赛,全国1000多所高校参与了此次比赛,成为历届以来参赛省份最多的一次比赛。在北京赛区的决赛中,霍盛亚老师力压群雄代表北京市高校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

大赛的组织和实施过程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研究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它对我国日常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教学师资队伍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外国语学院借此次参赛的机会,在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牵头下,成立了由学院各系部教师组成的“陪练团”,自本学期初就开始对参赛教师展开系统培训与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积累了参加此类大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