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基于北京市及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要求,我院将通过互联网远程进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根据我校复试工作的相关规定,我院制订如下复试办法:

 

1.  远程复试平台:

 

 

主平台——中国移动云视讯

 

考生登录链接:https://125339-yck.cooda.cn/user/login/ZYCJDX

 

配置及系统要求:Windows 7系统及以上,使用google浏览器。

 

使用方法:google浏览器打开登录链接,选择“考生栏”,选择学院“外国语学院”,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完成登陆。进入候考区检测设备完成后,进行人脸识别,待考官发出面试邀请,开始面试。

 

 

备用平台——钉钉

 

电脑版:登陆钉钉官网(http://dingtalk.com-【下载】页面下载最新的客户端。

 

手机版:苹果用户可在apple store下载或更新;安卓用户在应用中心可搜索钉钉进行下载或更新,也可在钉钉官网下载安卓安装包。

 

 

考生须提前下载、熟悉以上平台并自行测试,以确保可以参加我院组织的预演面试及正式面试。考生硬件设备的具体要求参见《中央财经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操作规范》。

 

 

2.  复试时间:

 

远程复试预演面试时间:202052014:30——18:00  

 

远程复试正式面试时间:202052313:30——18:30  

 

 

3.  复试方式:我院复试面试分两组同时进行,面试秘书负责操作平台邀请并组织考生进场、试题抽取、计时等工作。专业潜质面试每位考生25分钟,外语听说测试每位考生5分钟,每位考生复试面试时间共计30分钟。笔试环节并入面试环节考察。

 

 

4.  学院咨询方式:考生关于复试政策和复试准备的咨询,可致信邮箱SFS-PG@cufe.edu.cn我院只接收考生通过发送资格审查材料的邮箱所发送的咨询,请使用同一邮箱与我院联系。

 

 

5.资格审查材料接收

 

考生须于202052124点前,将全部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SFS-PG@cufe.edu.cn,后期按照学院要求提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

      除《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的通知》中《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列明材料以外,

需提供以下材料:

 

(1). 考生个人自传(包含个人经历、政治表现、以往学业水平、报考动机、针对报考专业本人的优势与不足、实习与工作经历、奖惩情况等,中文,不少于3000字)。

 

(2). 考生个人综合素质展示PPT或小视频(全英文)。

 

(3). 考生外语类考试等级证书或竞赛获奖证书。

 

4.考生亲笔填写并签名的《中央财经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材料提交要求及命名格式:

 

(1). 所有材料均以以下格式命名“准考证号+姓名+报考专业+材料名称”。

 

(2). 考生个人综合素质展示PPT或小视频(二选一),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兆)。PPT要求考生本人英文配音;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格式要求MP4WMA

 

(3). 其他材料均提供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原则上要求合并成一 个文件。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材料提供格式为PDFJPG格式,单个材料大小不超过10Mb(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