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规范透明,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并结合学院及专业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组和资格审查工作组,负责组织和协调本院复试及录取工作,并对本院复试和录取结果负责。

二、复试内容及计分办法

(一) 复试包括资格审查、知识成就评定、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

(二)计分办法及具体要求

1、 资格审查根据细则中要求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进行审核,以两级计分法计分,即合格和不合格计。

2、 复试总分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复试总分=知识成就评定成绩+专业能力笔试成绩×0.5+专业潜质面试成绩×0.4+外语听说测试成绩。

3、 知识成就评定由学院复试工作组于面试后根据考生提供的《2017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 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打分,包括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成绩、复试之前相关实习及工作情况、发表论文和参加课题研究等科研情况三方面的考核。知识成就评定成绩满分为 5 分。

4、 专业潜质面试包含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40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30分)、专业兴趣和素养(30分)三个考核项,满分为 100 分。每位考生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5、 外语听说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本项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外语听说测试满分为5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 5 分钟。

6、 3-5项最小得分单位均为0.1分。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一) 资格审查与知识成就评定

时间:2017年3月24日10:00

地点:学院南路实验楼706

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材料:

1.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复试通知书》申领单”。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1)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4.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5.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鉴定表》。

6.考生填写完整的《201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此表为考生复试“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7.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外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8.学术科研成果(如有),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二) 专业潜质面试及外语听说测试

时间:2017年3月25日14:00

地点:学院南路实验楼702B

(三) 体检

时间:3月28日上午8:00-11: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医院

四、联系方式

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606,电话62288648,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