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在近期揭晓的日本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多项奖项。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都道府县奖:章书恬(日语17

佳作特别奖:王偲璎(日语18)、谷冰洋(日语17)、郑亦钦(日语20

佳作奖:董雨萱(日语19)、李嘉怡(日语19)、荆天宇(日语20

俳句是日本一种古典短诗,由五、七、五十七字音组成。以三句十七音为一首,首句五音,次句七音,末句五音。俳句要求使用季语,主题由风物描写到感情抒发,丰富多样的。虽然是最短的诗歌,却有着深远的意境,很考验作者的文笔。

伊藤园新俳句大赛是由日本知名茶饮料大厂伊藤园公司企画并举办的公益性比赛活动,自199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31届。近年来,日语系一直组织学生积极投稿,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入选佳作特别奖以上奖项的原创俳句及作者姓名、学校名将被印刷在畅销日本的伊藤园绿茶瓶身上,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

此次俳句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锻炼日文写作的良好平台,也对提高同学们的日语学习兴趣,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有着重要作用。期待我院选手不断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