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毕业班同学的求职及毕业论文进展分享”为主题,在学院4号楼114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亮老师主持,辅导员李雪娇老师及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了个人近期的求职情况,以及接下来的找工作和毕业论文撰写的计划和安排。同学们介绍完自己的近况后,王洪亮老师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王洪亮老师指出,在目前这一阶段,无论是想进企事业单位还是考公,都有着较多较好的机遇,建议大家抓住年前的秋招黄金期和年后的春招的就业关键期,认清形势,安排好自己的进度和时间,做好充分准备,做出客观合理的选择。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困惑和问题,王洪亮老师鼓励大家不必过于焦虑,要有计划地推进自己的就业进度,抓住机遇。经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探讨,王洪亮老师认为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并为大家客观地分析了目前各行各业的就业形势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正视自己。

会议最后,王洪亮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有底线思维,要重视就业单位和行业的前景及大方向,同时毕业论文撰写与求职要齐头并进,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圆满收获求职与毕业论文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