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新生引航工程”——书记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1111日下午,“新生引航工程”——我校的共青团工作&书记第一课在西区教学楼502室举行。此次课程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老师,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到会听课。

 

 

在讲座中,高杰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高校共青团的基本职能,介绍了组织、维权、引领、服务等各项职能的实现路径。他提出,在新的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应加强组织建设,注重思想引领,聚焦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努力做到团的组织覆盖到全体学生,团的活动影响到全体学生。

 

 

在讲座中,高杰书记还详细讲解了应对学生干部培养问题的举措以及应对学生组织建设困境的举措,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生组织的构成、职能以及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组织的认识。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在中央财经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度过美好的时光。

 

至此,2020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书记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加深了2020级新生们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在校生活,珍惜时光、奋发进取,拼搏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