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八级考试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2019年全国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成绩近日公布,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考试,通过率100%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65.09%)近35个百分点,且其中优秀及良好率高达50%创下了我院日语专业八级考试的最佳成绩。

  

日语专业八级考试的全称为“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2002年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12月份举行。该考试共分9个部分,分别为听力理解、文字、词汇、语法、文学与文化、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翻译及写作等,满分150分。日语专业八级考试是评定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能力水平、检验高校日语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日语系师生将在吸收经验与总结教训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