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十五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2020105日至7日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赛汇集了从全国各个地区决赛中脱颖而出的71名优秀选手。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王永建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并斩获全国二等奖。此次比赛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的鼎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钟琦老师在赛前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王永健同学(左四)荣获全国二等奖

大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已备演讲主题为“No person is an island”,我校选手王永建从互联网平台中存在的虚假信息入手,探讨这些信息对于社会成员之间信任关系的影响,并提出建立良好互信的社会环境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即兴演讲中,选手抽到的题目是对图片进行评论,我校选手立意新颖,从要秉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挫折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叙述流畅、举例贴近生活。随后,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问答环节,王永建同学凭借其清晰的观点、充分的论证及流畅生动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此次演讲大会主题为“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全国各大高校超5万人报名参赛。选手们经过初选、复选、决选的层层选拔,最终仅71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王永建同学回答评委提问

王永健同学与钟琦老师赛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