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组织学生参观世界知名日企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1225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的带领下,日语系18级全体同学一同前往位于国贸三期的世界级著名企业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战略企划部高级经理李贝贝女士和人事总务部沈海平副部长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的到访。

 

 

活动中,李经理首先播放了三井物产公司的形象宣传片,让同学们对公司的经营活动和社会评价有了直观的感受,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三井物产的历史和企业文化。三井物产最大的资产是,所以又被称为人的三井。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李经理也详细介绍了三井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围绕意识”“能力性格(特点、潜力)三个层面,对企业所需要的人才进行了具体的剖析和说明,这也让同学们自我对照,发现了自己的优势和短板,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参考。

 

在问答交流环节,我院日语系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从在校大学生的角度提出了对三井物产公司和中日经济发展相关的一些问题和看法。比如“三井物产在中国布局711便利店时有没有考虑过进驻大学校园”“三井物产在选择直播平台合作时为什么选择了斗鱼而不是其他平台”等。对于这些问题沈海平副部长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也提出了肯定和赞扬。

 

2013年开始,我院日语系一直积极利用地域优势,保持与三井物产等驻京知名日企的相关联系,致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实践交流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也希望能够与企业互联互通,为优秀企业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