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师生在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斩获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在近期揭晓的“日本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多项奖项,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这次也是自2013年我校参赛以来第一次有一年级同学获奖(比赛当时)、第一次有英语俳句获奖、第一次有教师获奖。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都道府县奖:魏彦君(财经日语18

 

佳作特别奖:杨晗(财经日语16

 

佳作奖:孙雅琳(财经日语18)、赵芸漪(财经日语18)、卢靖琪(财经日语17)、韦伊琳(财经日语17)、张怀英(日语16)、李蕊(教师)

 

 

  俳句是日本一种古典短诗,由“五、七、五”十七字音组成。以三句十七音为一首,首句五音,次句七音,末句五音。此次比赛参赛同学精心准备,新颖的立意令人印象深刻,或精致清新,或意蕴深刻,主题也由风物描写到感情抒发等丰富多样,令人眼前一亮。

 

   伊藤园新俳句大赛是由日本知名茶饮料大厂伊藤园公司企画并举办的公益性比赛活动,自199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30届。今年全球共有195.4万句参选,其中2000句入选,入选“佳作特别奖”以上奖项的原创俳句及作者姓名、学校名将被印刷在畅销日本的伊藤园绿茶瓶身上,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

 

   此次俳句大赛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供了展现自我和锻炼日文写作的良好平台,也对提高同学们的日语学习兴趣,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有着重要作用期待我院选手不断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