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日本服饰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浴衣+编发体验活动”在沙河校区主教21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日语研究协会联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级同学共同开展,亦是日语系新生导航工作的一环。十几名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社团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日语系李蕊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活动包括浴衣穿着教学、日式编发和日式化妆体验,以浴衣、木屐、油纸伞、花发卡为载体,全方位呈现出追求精致的日本审美与丰富多彩的日本服饰文化。日语系新生在活动中主要负责帮助其他学院同学的穿搭和打扮,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还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新同学;而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则通过亲身体验穿搭,了解了日本浴衣和服的构造、寓意与穿着方法,加深了对日本传统服饰与审美的认识。

 

优雅的服装、精致的发饰不仅让同学们感受美与快乐,还让大家对外国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体验,为秋季的大学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